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2017级国际实验班/特色班选拔方案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2日 浏览次数:

2017级国际实验班/特色班选拔方案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坚持教育国际化方向,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台湾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0余所高校签署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协议,并共享宁波大学20余个合作院校项目,学生可到这些学校进行暑期夏令营交流、为期一学期、一年或两年的学习等,两校学分、学位互认。近年学生获得本学院和国外学校双学位、考上国外高校研究生继续深造人数持续增加。

   国际先进的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为学生出国(境)深造搭建良好的平台,学院2017级继续开设国际实验班/特色班,设有“会计学(ACCA)国际实验班”、旅游管理国际实验班(国际酒店管理方向)、“软件工程国际实验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商务智能技术特色班)”及“日语国际实验班”。

    一、班级设置与选拔对象

序号

班级名称

对应专业

学费(元/年)

下属学院

招生名额

面向对象

1

会计学(ACCA)国际实验班

会计学

20000+

13000

法商学院

30

2017级新生(定向、专升本、单考单招、艺术类除外)

  2

旅游管理国际实验班(国际酒店管理方向)

旅游管理

16000

法商学院

30

2017级新生(定向、专升本、单考单招、艺术类除外)

3

软件工程国际实验班

软件工程

17000

信息工程学院

40

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新生+全体新生(定向、专升本、单考单招、艺术类除外)

4

商务智能技术特色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7000

信息工程学院

40

2017级新生(定向、专升本、单考单招、艺术类除外)

5

日语国际实验班

日语

17000

人文学院

40-45

2017级新生(定向、专升本、单考单招、艺术类除外)

 

二、 选拔时间与方式

1.选拔时间:2017级新生军训周;

2.选拔方式:按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选拔;

综合分=高考总成绩/高考满分*100*40%+入学英语测试成绩*60%。

三、 选拔流程

1.有意向就读国际实验班/特色班的新生须参加9月16日学院组织的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英语类专业学生也须申请参加该测试。选拔方式综合分计算中“入学英语测试成绩”采用英语分级测试的成绩;

2.新生填写2017级国际实验班报/特色班报名表(见附件),报到后于9月19日前交各班主任;

3.依据“选拔方式”综合分,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选拔,教务部于9月23日前公布入选名单。

四、培养方式

1.国际实验班/特色班单独制订培养方案;

2.入选国际实验班/特色班,学校注册专业即为该班级对应专业;

五、其他

学生的评奖评优等政策参照其他专业执行。

    六、专业介绍

会计学(ACCA国际实验班

培养目标:

     ACCA国际实验班将通识化教育、专业教育和职业教育相结合,通过国际化课程体系、国际化教学方法、国际化教学管理,培养熟悉中国国情,基础理论深厚,专业知识扎实,熟练掌握英语,能独立运用英语从事国际商务活动,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并运用国际商务规则和国际会计准则,达到国际标准的财会专业水平,拥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合作意识,能胜任高层次岗位的国际化创新型、应用型会计人才。

培养特色:

     ACCA在国内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实际上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缩写,它是英国具有特许头衔的4家注册会计师协会之一,也是当今最知名的国际性会计师组织之一。本专业方向将英国特许会计师协会(ACCA)规定的14门国际化课程镶嵌到我校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之中,学生既能够受到国内良好会计职业教育与职业训练,又能够受到以英国为代表的国际会计职业教育,实现会计教育本土化与国际化有机结合,通识化教育、专业教育和职业教育相结合。ACCA课程考核采用校内考核与全球考试相结合方式。学生通过校内课程考核获得该课程的学分,修满会计专业ACCA实验班全部课程并考核合格,获得我校会计专业毕业证书;学生通过ACCA全球统一考试,获得相应的ACCA商业会计证书和ACCA证书。

就业方向:

     ACCA课程使学生全面掌握商业分析、国际会计、国际审计、财务分析、税务规划、风险管理、内部控制以及战略管理等方面现代企业紧缺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在外资银行从事金融投资分析;或在跨国公司从事财务、内审、金融、风险控制;或独立创业成为金融分析师、审计师、税务计划分析师。

班级人数:30名(小班教学)

学业/职业发展导航

ACCA国际实验班

黄金职业证书

海外大学对接

国际商业会计资格证- 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Business

高级国际商业会计资格证 –   Advanced 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Business

完成14个科目全球考试后,可获得-ACCA Affiliate(准会员)资质

拥有3年相关工作经验后可获得备受尊敬的ACCA Member(会员)资质

 

ACCA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众多大学的认可,如阿斯顿大学、白金汉大学、赫尔大学、德蒙福特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诺森比亚大学、朴茨茅斯大学等, ACCA学员可以便捷地向包括这些院校在内的诸多名校递交深造申请。

学费:

除按照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会计专业的收费标准收费(每学年20,000元人民币),另每学年需缴纳13,000元左右人民币。

详询:

法商学院教务办(杨咏曼楼756室),赖老师,电话:8760-0843,687596(短号)。

 

旅游管理国际实验班(国际酒店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国际酒店管理和国际旅游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熟练掌握两门外语——西班牙和英语,贯通中国文化和欧洲文化,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以及分析和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基本能力,熟悉国际酒店业与国际旅游业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熟练掌握国际酒店管理经营与运作的高级管理型人才。

培养特色:

●由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与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由两校教师共同开设相关专业课程。

●除学习英语和专业课程外,从第1学期开始学习西班牙语,高年级部分专业课程采用西班牙语或英语双语教学。

●采用中西“3+1”培养模式,学生前3年主要在国内学习,英语或西班牙语成绩合格第4学年可以去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酒店管理学院学习。

●成绩符合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和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学士学位授予的有关规定,可以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中国)和经济与管理学学士学位(西班牙)。

●本科毕业后,成绩优异者可以继续申请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宽,可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国际国内高端酒店、大型旅游综合体以及与旅游和酒店业相关的其它行业从事相关管理工作;或在西班牙和国内继续攻读研究生;或从事旅游与酒店相关行业的自主创业。

班级人数: 30名(小班教学)。

学费:

按照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收费标准收费(每学年16000元人民币),第4年去西班牙学习者,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另收注册费10000元人民币左右。

详询:

法商学院教务办(杨咏曼楼756室),赖老师,电话:8760-0843,687596(短号)。

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简介:

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Universitat de les Illes Balears) 座落于欧洲巴利阿里群岛(Islas Baleares),诞生于1978年。年轻、现代、具有中型规模的巴利阿里群岛大学的校舍分布于帕尔玛岛校区、马略卡岛和Eivissa- Formentera的大学总部,以及一些城区大学中心。巴利阿里群岛大学颁发学士学位、高级工程师学位、专科学位、技术专业学位以及官方研究生和博士学位,另外还提供校级的研究生课程。巴利阿里群岛大学一直以学生为中心,学校提供多功能教学培训和高质量的调研,以此给学生进行多种学科的能力培训,使其成为未来社会的支柱。近年来,巴利阿里群岛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国内和国际领域知名调研机构。根据专业开课学生数、获奖学金学生比例、毕业率、论文、学分价格、校级合作和国际合作、科研人员比例、图书馆资源等指标评定,巴利阿里群岛大学(Universitat de les Illes Balears)的旅游类专业排名在各大西班牙大学之首。巴利阿里群岛大学一方面不仅保持着传统,另一方面也向全世界开放,为此,最近几年,该大学加入了国际大学网络,吸引了大量外国学生。

巴利阿里群岛(西班牙语Islas Baleares)是西班牙的17个自治区之一,地处西地中海,位于伊比利亚半岛、法国南部和北非之间,由一系列的岛屿组成,群岛的总面积略大于5,000平方公里,海岸线的长度为1,239公里,人口约736,865,其中近一半的人口居住在首府帕尔马(Palma)自20世纪以来,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已经成为欧洲最浪漫的旅游胜地之一。

 

软件工程国际实验班

软件工程国际实验班在传统本科教学的基础内容之上,围绕着实际项目设计感统中心,改变课堂传统模式,以多个专业课程组合成课程群统一教学,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大一以理论为主,大二真正转入专业课程,并初步参与企业的实际项目设计开发,大三课程群则以企业合作开发的项目来开展,并邀请一些资深的项目经理以讲座、项目设计指导等方式参与到课堂上来,大四则以学生直接进入企业实习或多个组织工作室尝试创业等方式进行。同时,我们与欧美、日本等多个大学有交换生制度,有出国深造愿望的同学,从大二下学期到大三一年半时间内,补修完17个学分的外语课程,并通过考核,则可申请到学院合作的国外大学进行深造;或者在大四期间通过外语考试,由学院推荐进入国际一些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目前与企业合作和国际交换生我们都有许多成功的案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选择软件工程国际实验班,我们为你打造一个发挥个人才华,实现个人梦想的平台。

班级人数:40(小班化教学) 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新生中招30人、2016级其他专业新生中招10(定向、专升本、单考单招、艺术类除外)

学业/职业发展导航:

商务智能技术特色班

    商务智能技术特色班的教学设置承接我院科研实力最强的数据分析方向,应用背景为商务数据的挖掘与利用,代表了信息技术浪潮的前沿与实践。学生大三可以申请到台湾铭传大学学习。

班级人数:40(小班化教学)

学业/职业发展导航:

 

日语国际实验班

随着我院办学国际化的不断深入,已经与日本国立宇都宫大学、广岛大学、岩手大学、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等多所著名高校签订了人才交流、合作培养协议。近几年,已选派50多名学子赴日留学,其中陆思莹就读早稻田大学、陈洁俊在庆应大学、倪慧敏在筑波大学、杨思维在埼玉大学、叶露在横滨国立大学、李毅在立教大学、沈巧男在神户大学等日本一流大学攻读经济、法律、教育、社会学专业硕士学位,多人获日本高额奖学金。

为适应长三角区域经济增长转型升级,本着自愿报名的原则,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将在已有日语专业基础上,选拔优秀学子组成“日语国际实验班”,在强化日语教学的基础上,进行国际化教学改革,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为将来出国留学深造和就业做准备。

班级人数45名(日语专业新生+择优入选新生)

学业/职业发展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