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官方发布 | 我院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浏览次数:

截止目前,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今年我院面向全国16个省(市、区)录取新生3823人,其中在浙江省录取3118人(包含普通类1119人、普通类提前批50人、体育类70人、艺术类233人、单考单招186人、专升本1460人),省外录取705人。录取总人数较2019年增加了521人,录取过程形式较好,生源结构合理,生源数量及质量均逐年提升。


省内录取情况

今年学院普通类专业(不含必选考物理专业)均在二段线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最高分572分,高出二段线77分;最低分为542分(不含中外合作专业),超省控线47分,最低专业投档线位次号为110361,较2019年提升7114名。

学院体育类省内录取70人,艺术类省内录取233人。从投档情况看,整体生源情况良好。浙江省体育类录取最高分为553分,最低分为543分,高出省内体育类一段线35分,对应位次号为1403名;浙江省艺术类最高分为546分,最低分为530分(在今年新增招生专业工艺美术专业中),高出省内艺术类二批一段线19分,对应位次号为8833名。

今年单考单招的录取人数为186人,分别为会计学(财会类)、旅游管理(旅游服务类)、动画(艺术类)、环境设计(艺术类),所有单考单招招生专业今年录取位次号较2019年都有明显提升。


省外录取情况

今年我院还面向江苏、河北、河南、安徽、江西、山西、福建、云南、宁夏、贵州、广西、甘肃、四川、新疆、湖南15个省(市、区)招生,省外招生计划705人,省外生源质量继续保持良好向上的态势,所有省(市、区)计划完成率都为100%。


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统一部署、科学统筹。学院领导不仅在政策层面为招生工作把好舵,而且亲临招生一线,指导、协调并参与招生咨询工作。

学院招生工作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各部门、二级学院通力协作,学院招生办公室精心设计招生宣传方案。今年招生简章更加突出学院的办学特色与理念,内容更丰富、文字更简明、风格更青春,在疫情影响背景下,并制作电子书版本方便考生及家长线上浏览。通过学院官网、官微、招生网、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各类招生信息及宣传软文;暑假期间,同步开放10路咨询热线、13路网络咨询渠道,安排近五百人/次老师接听招生咨询电话或网络咨询回复;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组织部分招生骨干教师赴省内地市参加招生宣传咨询会,现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此外,在常规招生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通过录播、直播、语音等方式开展“招生云咨询”、“甬上云校”、“招办面对面”、“招办发言人”、“志愿填报指导专场讲座”等主题系列活动约25场/次,在线与考生、家长面对面互动交流。同时,学院整合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浙江教育考试院、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今日头条、抖音、腾讯大浙网、浙江新闻、淘志愿、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教育科技频道、导师问问、现代金报、宁波晚报、宁波日报、甬派、宁波智慧教育、慈溪电视台、慈溪FM1064等众多媒体宣传平台,开展学院招生政策宣传介绍,扩大我院知名度及影响力。

在本次招生录取工作中,我院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招生阳光工程”的规范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招生政策,确保招生工作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有序进行。感谢各位考生、家长及广大朋友对我院招生工作的支持与关注!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