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官方发布 | 2021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专升本”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浏览次数:


根据《浙江省2021年选拔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工作实施细则》文件要求和精神,2021年我校将继续开展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简称专升本)的工作。


01

学校概括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成立于19994月,是浙江省首家进行高校体制改革试点的国有民办二级学院;2004年11月,经国家教育部确认为浙江省首批独立学院;同年12月,通过教育部办学条件和教学工作专项检查,并获得最高等级评价。2010年,学院被授予首批全国先进独立学院荣誉称号。2018年7月学院顺利通过浙江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验收。

      学院设有人文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法学院、管理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基础学院等九个下属学科性二级学院54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管理学、理学、工学、医学、艺术学等学科,基本形成了门类齐全、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学科专业体系。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400多名


02

招生计划


院校代码:0094


     2021年学校专升本招生计划共1700名,比去年增加200名,共23个专业招生,其中经管类的会计学、理工类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工程管理4个专业为今年新增专业,分专业招生计划见下表:

学费最终以省物价部门批准公布为准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供用电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电厂热能动力装置、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精密机械技术、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机械产品检测检验技术、电机与电器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电梯工程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飞行器制造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数字图文信息技术、纺织机电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港口机械与自动控制、飞机机电设备维修、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智能监控技术应用、汽车智能技术、电子制造技术与设备、电子测量技术与仪器、声像工程技术、光伏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系统与维护、软件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移动应用开发、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虚拟现实应用技术、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技术、通信系统运行管理、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光通信技术、图文信息处理、广播电视技术、音像技术、现代教育技术、安全防范技术的考生可报考。


机械电子工程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电厂热能动力装置、风力发电工程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精密机械技术、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机械产品检测检验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电机与电器技术、机械装备制造技术、工业设计、工业工程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电梯工程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船舶工程技术、船舶机械工程技术、船舶电气工程技术、船舶舾装工程技术、游艇设计与制造、船舶动力工程技术、飞行器制造技术、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化工装备技术、纺织机电技术、制药设备应用技术、铁道机车、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车身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船舶电子电气技术、船舶检验、港口机械与自动控制、轮机工程技术、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通用航空器维修、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汽车智能技术、电子制造技术与设备、医疗设备应用技术、精密医疗器械技术、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物流工程技术的考生可报考。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电厂热能动力装置、风力发电工程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精密机械技术、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机械产品检测检验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电机与电器技术、机械装备制造技术、工业设计、工业工程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电梯工程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船舶工程技术、船舶机械工程技术、船舶电气工程技术、船舶舾装工程技术、游艇设计与制造、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化工装备技术、纺织机电技术、制药设备应用技术、铁道机车、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车身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船舶电子电气技术、船舶检验、港口机械与自动控制、轮机工程技术、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通用航空器维修、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汽车智能技术、电子制造技术与设备、医疗设备应用技术、精密医疗器械技术、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物流工程技术的考生可报考。


电子信息工程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工程测量技术、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供用电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电厂热能动力装置、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精密机械技术、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机械产品检测检验技术、电机与电器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电梯工程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数字图文信息技术、纺织机电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智能监控技术应用、汽车智能技术、电子制造技术与设备、电子测量技术与仪器、声像工程技术、光伏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系统与维护、软件技术、软件与信息服务、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移动应用开发、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虚拟现实应用技术、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技术、通信系统运行管理、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光通信技术、图文信息处理、广播电视技术、现代教育技术、安全防范技术的考生可报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数字图文信息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智能监控技术应用、汽车智能技术、电子制造技术与设备、电子测量技术与仪器、声像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系统与维护、软件技术、软件与信息服务、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移动应用开发、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虚拟现实应用技术、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技术、通信系统运行管理、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电信服务与管理、医学影像技术、互联网金融、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图文信息处理、广播电视技术、现代教育技术、安全防范技术、司法信息安全的考生可报考。


生物技术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园艺技术、茶树栽培与茶叶加工、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林业技术、园林技术、动物防疫与检疫、水产养殖技术、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食品生物技术、化工生物技术、药品生物技术、农业生物技术、化妆品技术、食品加工技术、酿酒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贮运与营销、食品检测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药品生产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制药技术、中药制药技术、药物制剂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保健品开发与管理、化妆品经营与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药学、中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化学教育、生物教育的 考生可报考。


应用化学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油气储运技术、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环境工程技术、安全健康与环保、安全技术与管理、工程安全评价与监理、材料工程技术、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食品生物技术、化工生物技术、药品生物技术、农业生物技术、应用化工技术、石油化工技术、精细化工技术、工业分析技术、化工装备技术、化妆品技术、染整技术、纺织品检验与贸易、食品加工技术、酿酒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贮运与营销、食品检测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药品生产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制药设备应用技术、化学制药技术、生物制药技术、中药制药技术、药物制剂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保健品开发与管理、化妆品经营与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药学、中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卫生信息管理、健康管理、医学营养、化学教育、生物教育的考生可报考。


环境工程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林业技术、园林技术、水产养殖技术、海洋渔业技术、工程测量技术、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环境工程技术、安全健康与环保、安全技术与管理、工程安全评价与监理、发电厂及电力系统、材料工程技术、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建筑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古建筑工程技术、风景园林设计、园林工程技术、城乡规划、建筑工程技术、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消防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监理、市政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水文测报技术、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管理、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工业设计、食品生物技术、化工生物技术、药品生物技术、农业生物技术、应用化工技术、石油化工技术、精细化工技术、工业分析技术、化工装备技术、纺织品检验与贸易、食品加工技术、酿酒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贮运与营销、食品检测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药品生产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制药设备应用技术、化学制药技术、生物制药技术、中药制药技术、药物制剂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保健品开发与管理、化妆品经营与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道路桥梁工程技术、药学、化学教育、生物教育的考生可报考。


工业设计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园艺技术、林业技术、园林技术、工程测量技术、建筑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古建筑工程技术、风景园林设计、园林工程技术、建筑动画与模型制作、城乡规划、建筑工程技术、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工程造价、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精密机械技术、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机械产品检测检验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电机与电器技术、机械装备制造技术、工业设计、工业工程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游艇设计与制造、鞋类设计与工艺、包装策划与设计、印刷媒体技术、纺织品设计、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服装设计与工艺、汽车智能技术、电子制造技术与设备、电子测量技术与仪器、物联网应用技术、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健康管理、医疗设备应用技术、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西餐工艺、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图文信息处理的考生可报考。


      在招生的23个专业中,对英语均无要求,部分招生专业对考生的就读专业有要求,具体要求详见上述说明。

      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考虑,建议色弱、色盲的考生不要报考环境工程、生物技术、应用化学等专业,色盲的考生不要报考在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


03

历年情况


2020年录取情况


2019年录取情况


04

报名条件


1.我省各级各类全日制普通高校高职高专应届毕业。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身体健康,各专业身体要求按教育部等三部委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05

报名与填报志愿


      实行网上远程报名和填报志愿。

      符合条件的考生需于2021年3月14日9时至18日17时,以真实身份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报名系统,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报名信息,选择招考类别,填报志愿。

考生自行在系统里上传一张本人照片(要求:近期正面免冠、蓝底、彩色,证件照片格式标准,以本人身份证号命名,JPG格式,尺寸规格:最小160*120,最大192*144)。

      考生只能选择一个招考类别,具体类别根据考生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按《对照表》确定。

      每个考生可填报8个志愿,每个志愿包括一所高校和一个专业。考生只能在本人所选定的招考类别内填报志愿,跨类别填报的志愿无效。考生填报志愿前,须认真仔细查看拟报考高校专业的招生要求,确保本人符合相应条件。如未按相关要求填报而造成不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所在高校应引导考生根据自身学习能力,填报与所学专业对口的专业,以免因专业基础不足而无法完成本科阶段学业。医学、护理类等专业的具体报考要求和学制年限,由招生高校根据行业要求设定,在招生计划中予以明确。


06

考试


1.考试科目:

     艺术、体育类专业经省教育考试院同意,可由招生高校组织专业加试,并在报名工作开始前完成。专业加试合格考生才能填报相应的高校专业志愿。

2.各科满分均为150分。

3.试日期为2021年4月11日,上午考高等数学、大学语文( 9:00~11:30),下午考英语(14:30~17:00)

4.考试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管理,各设区市教育考试机构具体组织实施,考点设在设区市。考生于考前一周内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考前1天,考生可熟悉考场。

5.命题、评卷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公布成绩时间为5月上旬。考生如对成绩有疑义,可在成绩公布后三个工作日内,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成绩核查申报。成绩核查限报一科,只查漏评、误评,积分及统分差误,不查评卷的宽严。成绩核查申报截止后一周,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看成绩核查结果反馈。


07

录取


1.录取工作贯彻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实行“招生高校负责、省教育考试院监督”体制。

2.最低控制线

     评卷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根据各类别计划的一定比例,分别划定录取最低控制线。

3.投档办法

     按8个招考类别分别对考生总分排序,并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志愿(高校+专业)顺序检索,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高校和专业,即投档到该高校该专业。

4.投档比例

     原则上为1∶1,同分考生一并投档。

5.高校录取

     招生高校根据招生计划,严格按省有关规定制定工作细则,综合评价、全面考核、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考生高职高专就读的高校于2021年7月5日前审核确认拟录取考生高职高专毕业资格,并报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复核,不能如期毕业者取消录取资格,招生高校按审核通过的名单办理录取手续,并寄发录取通知书。

    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专业,根据总体录取情况,视情决定是否进行征求志愿,其中艺术大类中的音乐、舞蹈、表演类专业生源不足时,可降分征求志愿,降分幅度不超过10分。


08

学籍管理


1.报到注册和学籍管理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和2021年7月5日前取得的普通高校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原件报到注册,缺一不予报到。专升本学生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学制两年(注明三年制的除外)。学费按升入学校同届学生收费标准执行。

      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办理户籍迁移手续。学生入学后不允许转学、转专业。毕业时发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文凭表述为“在本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时间按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实际时间填写,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


2.入学资格复查

      新生入学后,高校要进行全面复查,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报到条件和录取标准以及弄虚作假、违纪舞弊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09

其他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3号)、《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后接受普通本科教育招生办法(试行)》(教学厅〔2009〕6号)精神及我省实际,符合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报考条件(含我省户籍外省就读)的退役士兵,高职高专毕业当年或退役后一年内报名参加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录取时总分加20分参加统一录取。

      考生身份为退役士兵的,报名时须在报名系统上传身份证、义务兵退出现役证照片,我省户籍外省就读的退役士兵考生还须上传毕业证明照片。


10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315300

咨询电话:0574-87600018

传真号码:0574-87609650

咨询QQ:941542780

咨询QQ群:650600557

学校主页:http://www.ndky.edu.cn

招生主页:http://zs.ndky.edu.cn

微信公众号:NDKY-Z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