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招生章程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24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浏览次数: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浙江省2024年选拔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实施细则》文件要求和精神,2024年我校将继续开展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简称“专升本”)的工作。

 

一、学校概况

(一)学校全称: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二)学校国标码:13277浙江省代码:0094

(三)办学层次和类型:本科,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

(四)办学地址:主校区: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周巷校区:周巷镇和通路588号。

(五)颁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学校名称: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六)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是国家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实施本科层次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院成立于1999年4月,是浙江省首家进行高校体制改革试点的国有民办二级学院;2004年11月,经国家教育部确认为浙江省首批独立学院。学院根据现代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设置专业,设有人文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法学院、管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10个二级学院,45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管理学、理学、工学、医学、艺术学等9大学科门类,基本形成了门类齐全、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学科专业体系。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人数近1.5万名。2024年,学院位列校友会全国独立学院排行榜第4名。


二、招生计划

2024年学校专升本普通类根据专业对口原则在文史、理工、经管、艺术、教育五个招考类别里设置28个专业招生,共计划招生2907名(不含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计划),其中文史类的英语专业、理工类的人工智能专业、经管类的金融学专业为今年新增专业,分专业招生计划见下表:

 

类别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普通计划数

学费参考(元/年)

英语要求

备注

文史类

001

汉语言文学

137

24700


文史类

002

日语

90

18000


文史类

003

商务英语

50

18000

周巷校区

文史类

004

英语

70

24700


理工类

005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160

20000

限报专业详见附表

理工类

006

机械电子工程

50

20000

限报专业详见附表。周巷校区

理工类

007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140

27700

限报专业详见附表

理工类

008

电子信息工程

50

20000

限报专业详见附表。周巷校区

理工类

00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30

27700

限报专业详见附表

理工类

010

软件工程

110

27700

限报专业详见附表

理工类

011

人工智能

40

27700

限报专业详见附表

理工类

012

工程管理

130

18000


理工类

013

建筑学(三年)

80

27700


理工类

014

土木工程

150

27700


理工类

015

生物技术

140

18000

限报专业详见附表

理工类

016

应用化学

105

18000

限报专业详见附表

理工类

017

环境工程

110

20000

限报专业详见附表

理工类

018

工业设计

50

20000

限报专业详见附表。周巷校区

经管类

019

电子商务

150

18000


经管类

020

国际经济与贸易

180

24700


经管类

021

金融学

100

24700


经管类

022

工商管理

210

24700


经管类

023

会计学

150

24700


经管类

024

旅游管理

60

24700


经管类

025

物流管理

150

24700


艺术类

026

环境设计

40

27700

限报专业详见附表

艺术类

027

视觉传达设计

50

20000


教育类

028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25

18000


注:各专业招生计划最终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各专业学费按学年收取,最终以物价部门批准公布为准。


三、历年情况

2023年专升本录取情况

 2023录取分数.png

 

2022年专升本录取情况

2022录取分数.png

 

四、报名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一)我省全日制高职高专应届毕业。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身体健康,各专业身体要求按教育部等三部委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五、报名与填报志愿

(一)网上报名: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在2024年3月16日9时至20日17时内,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报名系统,按要求如实填写报名信息,上传本人照片。

(二)志愿填报:每个考生可填报8个志愿,每个志愿包括1所高校和1个专业。考生只能选择1个招考类别,具体类别根据考生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按《对照表》确定,跨类别填报的志愿无效。考生填报前须认真查看拟报考高校的招生简章和招生要求,确保本人志愿填报符合要求、入学后能正常完成本科阶段学业。

(三)资格审核:相关高校(考生高职高专就读学校)于3月21日至23日期间对完成网上信息输入的本校考生进行网上资格审核;3月24日9时起,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四)网上缴费: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须于3月25日9时至26日17时登录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指引完成网上缴纳考试费。根据《关于普通高校专升本和“2+2”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浙价费〔2005〕17号)有关规定,收费标准为110元/人次。逾期未完成缴费的,视为放弃报名。

 

六、考试

(一)考试科目

招考类别

考试科目

文史、法学、教育、艺术

大学语文、英语

理工、经管、农学、医学

高等数学、英语

(二)各科分值:各科满分均为150分。

(三)考试时间:2024年4月20日,上午考高等数学、大学语文(9:00—11:30),下午考英语(14:30—17:00)。

(四)考试组织:考试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管理,各设区市教育考试机构具体组织实施,考点设在设区市。考生于考前1周内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考前1天考生可自主前往熟悉考场。

(五)命题评卷: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公布成绩时间为5月中旬。考生如对成绩有疑义,可按规定程序进行成绩核查申报。成绩核查限报1科,只查漏评、误评、积分及统分差误,不查评卷宽严。

 

七、录取

(一)录取工作贯彻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实行“招生高校负责、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的体制。评卷结束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根据各类别计划的一定比例,分别划定录取最低控制线。按8个招考类别分别对考生总分排序,并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志愿(高校+专业)顺序检索,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高校和专业,即投档到该高校该专业。投档比例原则上为1∶1,同分考生一并投档。

(二)我校根据招生计划,严格按省有关规定制定工作细则,综合评价、全面考核、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考生高职高专就读的高校于2024年7月15日前审核确认拟录取考生高职高专毕业资格,并报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复核,不能如期毕业者取消录取资格,我校按审核通过的名单办理录取手续,并寄发录取通知书。

(三)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安排,视情决定是否进行征求志愿。

 

八、学籍管理

(一)报到注册: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和2024年7月15日前取得的普通高校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原件报到注册,缺一不予报到。专升本学生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学制两年(注明三年制的除外)。学费按升入学校同届学生收费标准执行。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办理户籍迁移手续。

(二)学籍管理:学生入学后不允许转学、转专业。毕业时发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文凭表述为“在本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时间按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实际时间填写,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

(三)入学资格复查:新生入学后,学校进行全面复查,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报到条件和录取标准以及弄虚作假、违纪舞弊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九、其他

(一)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3号)、《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后接受普通本科教育招生办法(试行)》(教学厅〔2009〕6号)精神及我省实际,符合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报考条件(含我省户籍外省就读)的退役士兵,高职高专毕业当年或退役后一年内报名参加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录取时总分加20分参加统一录取。

考生身份为退役士兵的,报名时须在报名系统上传身份证、义务兵退出现役证照片,我省户籍外省就读的退役士兵考生还须上传毕业证明照片。

(二)《浙江省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考生登记表》由考生所在高校打印存入考生档案,考生档案由考生所在学校寄送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实施阳光工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选拔录取工作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并接受社会监督,监督电话:0574-87600501。

(四)本章程自公布之日起生效,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本章程若有与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不一致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本章程未尽事宜,参照《浙江省2024年选拔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执行。


十、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315300

咨询电话:0574-87600018

传真号码:0574-87609650

咨询QQ:941542780

咨询QQ群:650600557

学校主页:http://www.ndky.edu.cn

招生主页:http://zs.ndky.edu.cn

微信公众号:NDKY-ZSB

 

2024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专升本招生计划.xls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2024年3月